2009/04/22

遊記---合歡山群峰2日遊

一個晚上的忽夢忽醒,一早的日出讓人感到欣慰。

2009.04.11~2009.04.12
[行程]
04.10(週五)晚上7:00集合於嘉義縣山岳協會-->合歡山紮營(12:00)-->
04.11(週六)早上5:00起床早餐-->合歡山北峰-->合歡山西峰-->合歡山北峰-->
抵達松雪樓-->紮營-->
04.12(週日)-->合歡山東峰-->石門山-->合歡山主峰-->打道回府(中午12:00)
--->回家-->洗完澡...昏睡~~~ZZZZ

這個行程,看完讓人覺得很傻眼...
說實在的,要參加這個行程前,真的不知道是這種恐怖的行程,真是讓人措手不及,不怕死的傻小孩阿我們。

我只知道要去爬合歡山,沒有人說要爬啥北峰、西峰、石門山、主峰。幾乎要把一個人2~3年內要爬的山都爬光了。其中北峰到西峰這段中間隔有6座山,挖...真棒!!還要原路折返呢!!等於要爬12個山頭...讓我死了吧~~~可以回家嗎?

在這個登山口的時候,還不知道有12個山頭等著我們,還很開心的拍照。其他人很快就邁開腳步往前走了~~~似乎要趕路的樣子....

走不到1K,肚子開始覺得痛,整個人很不舒服,接著想吐...
這可能就是傳說中的高山症
走不到幾步就很不舒服,
我們這個小團體是姑姑、我小弟和我3個人,
姑姑和另外一個領隊,就囑咐我不要往前走了...叫我下去營地等待~~~
然後姑姑把她的頭巾借給我、弟弟也把圍巾借給我...整個很慘啦~~~

圓滾滾的小胖狗

最後由小弟陪我,姑姑繼續往前達成目標...
坐在路邊休息,不能閑著,繼續拍拍照,有個山友帶個小狗上山,小狗的身材圓滾滾的,雖然爬的氣喘吁吁,但是還是比我厲害,我可要再休息一下子。
看到這樣的山路,嗯~~~先休息一下吧!!

對山的雲海蠻不錯的!!

想著這麼早就要叫我下山,才早上七點多ㄟ,聽說其他人回到登山口差不多下午3點多,守這麼久,怎麼可能阿!!
所以就想到一個戰術,如果從現在算起,一直走到中午12點,然後不管走到哪裡,有沒有到西峰,就是要折返。抱著這樣的意志,邊走邊休息~~~緩慢前進~~~這算是個人登山史上,最脆弱的一次,記得上次在李棟山也是體力不支,那是因為前一天沒睡飽,這次更慘~~~整個晚上,氣溫低,帳篷外面風又大,睡袋底下涼涼的,似乎不夠保暖,感覺自己一個晚上沒有睡覺~~~



登!登!登!用爬的也爬到北峰啦~~~呼呼呼,放煙火!!放煙火!!

其實休息一陣子後,感覺自己有如神助,精氣神都來了,之前的不舒服都沒有了,只是感覺人很沒力,走沒幾步就很喘了...不過只要不舒服,累是還好,休息一下就可以了~~~過了北峰頂之後繼續往前走,看到一片的大草原,而遠方望過去,層峰巒鑾,西峰阿~~~你究竟是哪一座阿?
走了一步~~~眼淚掉下來~~~再會吧!我的心上人~~~還會唱歌,表示還可以啦~~~

這樣走走停停的,不知不覺就會走很遠的!!

經過北峰頂,越過一片草原之後就是急轉直下的山路,拉繩子吧,在一個看似和諧的草原之後,竟然隱藏著一個好樣的山路,合歡山!!有你的!!心中一陣OOXX之後,不免想到,等等沿原路回來的苦處!!

登!登!登!攀爬在山稜上的英姿,一邊是深不見底的峽谷,我和弟還在說這個掉下去應該是面目全非吧!!因為下面都是堅硬的岩石。
有多陡的山路,看這張就知道了~~~

估計拉繩子的路段約有4處,夠刺激吧~~~歡迎大家來挑戰!!

超級感動的,原本應該要下山的我,走到一半了ㄟ....此時大約9點多...

合歡山西峰行最後抵達處

走到4.9K這裡,離西峰(6.7K)約有1.8K,應該不遠了。此時才10:30左右,前方看到同團的隊友已經往回走了,問一下要多久會到西峰,回答:應該還需要一個半小時(90分鐘),還有3座山要爬...此時,連走到12點的意願都放棄了,小弟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回程吧!!

於是跟隨在"第一名"的後面,往回走了...
也是一樣,邊走邊休息,此時山上氣溫降低,白雲翻滾...
弟說他的頭被風吹的很痛,後來回到車上的時候,才聽一個經驗老到的登山高手說,會頭痛是因為頭沒有保護好,帽子一定要能遮住太陽穴,不然一定會頭痛!!

"第一名"不愧是第一名,一轉眼我們看到他已經在另一個山頂上行走了,我們真是望塵莫及。我們到底是跟哪種妖怪來爬山了我們!!

後來死撐著走路、休息、拉繩子、休息、走路、裝死,終於走出登山口了,回到營地大約下午3點多。

晚上因為小弟頭痛厲害,加上他原本就感冒,不舒服之後就去吐了,晚餐也吃不下,等我們吃完晚餐,聊聊天之後,回到帳篷裡,看看他能不能吃一點,結果他竟然復活了,睡了一覺就活起來了~~~不但喝了雞湯,還吃了一碗泡麵~~~

晚上7點半就進帳篷休息了~~~你猜怎樣?外面氣溫只有4度C...
不睡覺要做啥~~~

第2天的行程要爬3座山,其實第2天所有的山加起來都比不上第1天爬的行程。

東峰登山口,在松雪樓


合歡山可以滑雪ㄟ,真是不可思議!!

東峰攻頂成功!!!
石門山攻頂成功

我因為登山鞋有點硬,結果腳痛的要命,遠遠落後姑姑她們一大截~~~


紅毛杜鵑又叫合歡杜鵑

挺拔的松樹,搭配藍天背景,很好看!!

後方像黑金剛的山,是神祕的奇萊山

後來因為姑姑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們這團3人,就沒有跟著大家去登主峰,走路先去停車的地方,套句小弟的話:來拍張夾著尾巴落跑的背影吧~~~哈...

總括這次行程的檢討:
1.裝備不齊:保暖的帽子、圍巾、手套、頭巾、口罩都沒有,如果靠別人支援,等同是拖累別人~~~
2.調整登山方式:不同的山、不同的身體狀態要用不同的方式進行登山,不然呼吸沒有調穩,很容易缺氧,尤其是像這種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3.事前要了解一下行程:不然會被騙!!!一天爬12座山....這是合歡山群瘋行吧!!!如果事先知道,也讓我至少先事前特訓一下...隔天去公司問一個常登山的同事,有沒有爬過西峰,他說有人說西峰那條路線是西方極樂世界!!哇靠!!難怪我差點往生...
4.吸取豐富的登山知識:有些登山好手會分享一些登高山的經驗,很受用!!

總而言之,我想最近聽到合歡山會有種恐懼感吧,但不諱言的,是想改天狀況好,要去征服西峰。雖然對於這種行程X的要死,不過有挑戰性,很有難度,有種又愛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不知道有沒有人能了解阿~~~

遊記---日月潭+合歡山+清境+台中3日遊(day3)

第3天早餐過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拍拍漂亮的民宿,真希望可以做個民宿專輯,評價一下各民宿的特色,不過在拍的時候就因為覺得沒有住那裡,所以有點不好意思。

2009/01/01-2009/01/03
[行程]Day1:早餐--->集集--->日月潭--->民宿(清平樂村居)
Day2:早餐--->逛澀水社區--->合歡山--->清境(蕓蘆checkin)--->青青草原--->回民宿晚餐
Day3:早餐--->台中後火車站--->東海--->回家


搭配著枯枝的民宿畫面,有種隱世的優閒與恬靜。

樹後面的民宿真面目。


像城堡般的民宿

這是具有英式學院風格的民宿,搭配著紅色的樹,很有味道!!
ㄟ.....合照!!

在圍牆內是安寧的庭院,圍牆外是常有汽車呼嘯而過的大馬路與陣陣排氣管廢氣的恐怖大馬路!!這是敗敗筆阿!!

到了清靜最高的7-11拍照之後,就轉往台中去Happy了...
本來要去林家花園,結果誤打誤撞到了那裡之後,因為正在整修,所以就敗興前往科學博物館,時值長毛象的展示期間,轉了幾圈找不到車位,有人不耐煩,所以就轉去東海逛街了...
哎呀....整個不順啦...第3天....
以上報告完畢...^^...硬是要湊一篇...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