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生活---小貓咪農夫

話說去年來了一隻小貓,因為很肥,所以叫阿肥...
沒多久阿肥生了3隻小貓咪,後來因為小貓咪一直要找阿肥喝ㄋㄟㄋㄟ
最後阿肥不勝其擾下就離開了...

而3隻小貓中,有一隻比較胖的,叫做大ㄎㄡ呆...
長大後也跑不見了
另一隻小花貓,幾個月前不知何故往生...
不知道吃了什麼,鄰居的一隻貓也是無故往生了...

而現在介紹的這隻小貓小時候很愛玩...
我們就管叫他:愛玩的。

在小花貓還沒有死掉前,因為小花貓是母貓,有一公野貓就會來我們家,欺負這隻愛玩的,而這隻愛玩的是公貓,被咬的脖子破一個洞,老公說也許不是貓咬的,而是野狗之類的。總之,後來在老公和四叔公的照顧下,漸漸復原,快掉光的毛也長出來了。而這公貓,平常也不出去交女朋友,平日除了抓抓老鼠,就是在睡覺,可說是宅貓一隻。

庭院裡的柏油有點腐壞了,所以有部份的沙土裸露出來,貓咪有個習性是很愛乾淨,大小便後要用沙土將之覆蓋,避免有怪味溢出,於是常看到牠處理的步驟是,先上,上完後聞一聞,用爪子推土蓋起來,再聞看看,不夠就再處理。結果在牠的處理下,整個庭院真是越來越...難怪婆婆看到他在庭院便便就會打他屁股。

耶~~~尿尿!!

嗯,挖土蓋過來

不夠,這邊再挖一下,怎麼樣ㄚ,身手不錯吧!改天應該帶牠回家幫我阿嬤種花生,一定表現的很好!!

這隻貓真的很好玩。
每次開門走進廚房,因廚房氣壓式紗門,關的比較慢,牠就會鬼鬼祟祟的闖入,然後鬼頭鬼腦的,被發現時,以前只要:哼!然後把紗門打開,牠就會乖乖走出去。現在,你哼一聲,牠就躺在地上翻滾。我就拎著牠的脖子,丟出去,沒有很用力丟啦!!

唉~真是家有妙貓!!

2009/11/23

遊記---大林腳踏車道

大林自行車道地圖摘自大林鎮公所全球資訊網

一個涼爽的午後,百般無聊,原本想去睡個熱呼呼的午覺。結果老公問說要不要去騎腳踏車。一下子精神都來了。馬上給他跳起來。

我們是從大林排子路出發,然後前往大湖社區,進入自行車道。
這條自行車道,同事樹伯全家來騎好幾回了,我住這麼近卻一次也沒來過。終於可以來一探究竟了。

大林自行車道於2009.04.12正式啟用,在全長8公里的自行車道上,除了將藝術品融入其中,車道沿途更保留原有的生態景觀及歷史文化,讓遊客可以體驗當地的特殊風貌。除了與藝術品結合外,由台糖舊鐵路改建而成的大林自行車道,將廢棄的鐵軌重新改造,以不同的方式保留下來。
原來麻雀也會跟風玩耍ㄟ。

在通往大湖的路邊,是一片青翠的稻田,因為今天風蠻強的,竟然看到一大群的麻雀把翅膀張開,像鷹一樣滑翔,靠著風的浮力,可以停留在稻田上方1公尺處。實在是很可愛ㄟ。

大湖公園裡的石頭,雖說是公園,但不要以為是很大的一片,不過有幾個兒童玩樂設施,規模應該就與一般的大樓內的社區庭園公園差不多吧。

小朋友的彩繪裝飾。沿自行車道都會看到該裝飾。
目標1.6k,出發囉!!

這條步道沿路的景色變化頗多,有青翠的稻田、美麗的花、竹編隧道、鐵橋、拱橋,還可以看到又白又肥美的鵝,實在是很不錯。

等樹再長大些,會更美麗喔

盤根錯節的榕樹,這樹的生命力比房子還強ㄚ。

有個地方可以依附,就有希望。

既然是來騎腳踏車,就露一腿吧!!腳踏車!!

呈放射星狀的樹根

都沒人,真好。這才是悠閒的午後ㄚ!!

沒人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騎,慢慢拍,不用閃人、閃車。

來張自拍吧~~~不好看!!刪掉!!
別有洞天!!

石龜溪 鐵橋。


騎在橋上,可以看到溪下,腎上腺素會上升喔

騎過潭墘橋之後,視野又遼闊了起來。又是一望無際的平原!!


諸羅樹蛙的圖騰

大林自行車道不僅有當地的糖廠文化,附近更是諸羅樹蛙的棲息地。諸羅樹蛙為台灣特有品種,棲息地僅分布於雲嘉南地區,因此,大林自行車道以生態保育為前提,讓民眾在騎自行車的過程中,可以體驗樹蛙的自然生態。

既然是自行車道,又是在鄉間,所以不能免俗的,就要設立幾座這種打水井。

一二三木頭人

豔麗的花,是騎乘時,最美麗的饗宴!!

這是在一家民宿前拍的裝飾,是以諸羅樹蛙為主題的。
飄垂下來的鬚根,走入其中讓人覺得真夢幻!!

行進間動態拍攝
很多人來騎車都會有這張ㄟ,還好我有拍到!!

近來的社區營造,似乎都喜歡拿居民的照片來裝飾,這樣比較沒有所謂肖像權的問題吧?

這張照片所要展現的就是:壓車,啥?摔車,有沒有這麼肉腳啦!!

矩形隧道

是鴨ㄟ,一大片喔

我看到了...你也看到了嗎?有一顆成熟囉~看看就好,想吃的話還是掏錢買喔!!

橘子樹,橘子、柳丁樹都好像ㄛ

自以為是的自行車道終點。這算是自行車主線的終點。往旁邊支線走,還有一些景點,這可能要留給下次再來騎車的理由。

這是一個三角公園,迴一圈就要往回走囉。
這是個陰涼的午後,不過這樣很舒服,太陽不大。

回家時就沒有沿原路,而是往下林頭去,看看這株木棉大樹。依真人一比一的比例就知道真的很大!!

原來還想去看茄冬樹,不過沒遇到,原來是反方向,因為我們往金林寺的方向回家,所以就沒有遇上了。哈!總是要這樣,反正這麼近,下次再來就好了。阿不知道下次是何時了,呵呵~

婚宴---老蔡的搞笑婚禮

時間:2009.11.21
地點:高雄縣永安鄉

最近咱們環工界真是喜事連連,今年下半年就有3個同學結婚了。我們也樂的一ㄊㄨㄚ一ㄊㄨㄚ吃,腰圍也一眠大一吋。

今天要參加老蔡的婚禮。是在高雄的永安鄉。因為老公利用Google Earth找出一個最佳路徑,所以我們抵達時大約11點,因為還早就到處晃晃。

沒想到離不到100公尺就是海邊了ㄟ,挖塞!!超酷的!!晚上一定可以聽到海浪的聲音。

浪潮一直在拍打岸上的消坡石。遠方是小小的永安漁港。

哥倆好,一對寶!!感情好的大學一家人~

等我們逛完海邊,覺得時間差不多就往會場前進。剛好看到老蔡一家人在拍團體照。遇到許久不見的楊士賢同學,原來新娘子是他的表妹ㄟ,哇哇,這實在是無巧不成書ㄚ。(另~八卦一下,楊士賢要當爸爸囉!!)

會場一隅

因為還有很多時間,所以就開始亂拍囉!!有相機防無聊,真是太棒了!!
Q版卡片~口愛喔!!

哈~無聊來拍照吧!!

過了一會ㄦ,又出現一群同學,超會吵氣氛的搞笑軍團出現了。老蔡要開始冒汗了。因為這軍團一出現就開始著手處理一杯特調要請老蔡享用,內容物包括:啤酒、蝦米、白醋、哇沙米等,杯緣還掛著一隻蟹腳,雖然這都是可食用的東西,不過在同一時間Mix在一起~~~歐!!My GOD!! 很明顯傅老大是來報仇的...
敬酒的時候,新郎真是嚇壞了!!

沒想到新郎的長輩看新郎很為難,就幫忙喝了。哇,這下害我們很不好意思,小胖應該沒料到會有這種狀況吧!!

本來,我們這桌也處理了一杯,不過看到前一桌的情況,我們就不敢端出來了。
阿~這是本系搞笑軍團出師不利的一役阿(我想我老公應該很慶幸沒有被這樣處理吧!!,到底是誰先開始的阿?)

過一會ㄦ,新人出來發送氣球,又擄獲了全場的小朋友和女賓客的眼光。因為氣球太多,一個沒拿好就飛上天去。有一些氣球卡在遮雨棚裡。所以~又有了以下有趣的鏡頭。

ㄟ~~~有一個氣球!!

傅老大心想:我常在打籃球,彈力好,應該沒有問題!!我跳!!
格子心想:這個高度我應該跳的上去!!


咚咚咚~~~真是頑固的氣球ㄚ!!

我跳!!

不遠處一個大叔把撈魚的網子拿出來撈氣球。

經過多人努力之後,還是有些氣球硬是頂著遮雨棚。

我們這一班,要不是老蔡太客氣了,應該會有很多同學出席的。

下次誰要結婚ㄚ,別忘了要通知搞笑軍團喔~~~^^..

老蔡的婚禮就在熱鬧的氣氛下結束,相信這是一場令人難忘的婚禮,祝福夫妻倆永結同心,白頭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