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活動---每年農曆10月12日廟會

鄉下的村莊,幾乎每年都會有廟會,而我們家的村莊有2間廟,所以每年會有2次的拜拜。每次拜拜,就要準備一堆東西來敬供神明。記得以前阿嬤都會殺雞宰鴨的,現在年紀大了,也沒有養雞鴨,再加上現代人,什麼東西都可以買到,所以現在真方便,但是大拜拜在以前,可以算是村子裡的期中、期末考一樣,讓人人仰馬翻,尤其要嫁來我們村子的媳婦,每年都要忙這2次的。

以前載東西去廟裡拜拜的是阿公,而現在都是為了幫阿嬤分憂解勞的孝順弟弟們。

廟裡面拜拜就是可以邊拜拜邊看表演。
首先會先"扮仙",就是用人或布袋戲扮演神明,一同祝賀廟裡的神明大壽。然後快結束時,就會有丟糖果的戲碼上演。此時你會看到一大票的人集中在戲台前,準備撿糖果和硬幣(1元or5元)。

撿糖果大會開始。大家集合!!.....很自動的集合...

布袋戲前面也有喔~

超害怕被錢K到頭。會很痛!!

嘿嘿...明年再會啦!!
我總共撿到5元硬幣一枚,和2塊糖果。弟弟們撿比較多。聽大弟說他還拿一個糖果給小朋友,要拿錢跟小朋友換糖果,結果小朋友還不要,哈~真的是很可愛!!

廟會真的是好好玩,尤其和一堆大嬸、大叔一起撿糖果,哈!!沒想到年紀一把的她們還跟小孩子一樣露出童稚的模樣,真的滿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