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心情---你就在眼前,我卻到不了


又是一個要週六日全天上課的一週。就當做是挑戰自己極限的活動吧!
工作上專案的時程吃緊,已經讓人身心俱疲了...還是要振作ㄚ..

10月快過了,這個月只有一篇文章,再拿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文章來充充數,順便把之前拍的山景拿出來亮亮相。

這是在家門前拍的景象,羨慕吧!!有點像是住在花蓮的錯覺!山的那一頭是花蓮沒有錯!!
說到花蓮,之前的環島之旅,蘇花公路是必經之道,如今蘇花公路坍方且造成這麼多人失蹤,蠻心痛的!!

如果沒有去環島,沒有走過蘇花公路,或許就沒有這麼強烈感覺了。

聽著林育群的專輯(暴紅的小胖),感覺很不賴,他的歌聲好溫暖,有撫慰心情的威力。

大尖山,我好想你!!你就在眼前,我卻到不了

10月正在倒數中,準備迎接恐怖的11月,報告、期中考、專案~~啊~光想就好累ㄚ~
極限挑戰!!極限挑戰!!極限挑戰!!

2010/10/20

活動---2010重陽排路里廟會


看到這個攤販通常就是在很熱鬧的廟口或廟會時,不然就是在漁港。但對於我而言,這個東西已經要跟廟會畫上等號了。

星期六,按照往常,右肩背電腦,左肩揹書包準備上學去。好可惜,這天是重陽節,是村裡面的大廟會,有一些親戚會回來拜拜,中午還有辦桌。唉~沒口福啦~~

據本站記者小毛的報導,村莊裡在下午一點在廟裡集合擊鼓開走,準備要繞村莊一周。這是難得的繞村莊,還不是每年都有呢!!


這是神明的令旗,專門掃盪不乾淨的東西+保平安。恭喜你~看到這個,你往後穩平安的。重點是掌旗人必須是最熟悉本村莊的人,不然沒帶到會被幹樵!!(轉述本站特派記者口吻)

覺得這畫面很有趣,就是天上的大神,在小巷子中行走的畫面。很可愛。算是一個小小社區中的嘉年華會吧。有時候,在生活的一塊土地上,真正用腳走過的地方都會比較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