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生活---早餐@嘉義大林

不油不膩,個人覺得還不錯的乾麵!!$30/盤

乾麵事先煮好備用,豆芽菜是現燙的。乾麵裝盤後,會舀一漂熱湯淋洗過,也因為這樣,油麵就不會油了,搭配豆芽菜的新鮮青脆與絞肉的香味。一口吃下去,整個非常滿足。

以前在台中唸書時,早餐總是奶茶+三明治,一吃可以吃一陣子然後換成奶茶+蛋餅接著繼續吃一陣子。後來有朋友帶我去一家早餐店,並建議我吃他們的乾麵+荷包蛋,也是很好吃。自此,乾麵+荷包蛋+奶茶(冰)~超完美,這樣的組合又一陣子成為我的早餐主角。

不過離開台中後,台北似乎找不到這種悠閒的早餐(在我的上班路線上,加上每次都愛睡到非得用衝的,買好早餐,趕在最後2分鐘進公司)。

後來在太保也只找到一家有賣乾麵的早餐店,只是,並沒有非常好,只好將就點。

結婚後,老公帶我來這家早餐店,沒有店名,早餐賣的種類不多,專攻肉粽與乾麵,以及湯類(貢丸湯、豬血湯、味增湯)。乾麵的口味讓人懷念起在台中時的日子,只是少了荷包蛋。

這家早餐店另外一個好玩的特色是,地點位在一間土地公廟"上",我覺得是用"上",而不是"旁"的字眼。看完後面的敘述應該就會知道原因了!!

這家早餐店緊鄰土地公廟,所以常常會有,有的在吃早餐,有的在拜拜,有的在燒金紙的逗趣畫面。

內用的座位總共有4桌,分別在餐車兩旁與放金紙的櫃子旁

放金紙的櫃子旁有2張桌子,即穿藍色上衣的小孩站立處。你有發現吃早餐的桌子就在香爐的旁邊嗎?不到1公尺。再過去是冒著熊熊火焰的香爐。一開始覺得怪怪的,因為轉個頭就看到有人在旁邊捻香拜拜,但後來也覺得很有趣!!

土地公真是最融入人們生活的神明了~~~太可愛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圖中綠色頭處就是早餐店所在處。

想嘗試這種這種特別的經驗,有機會來大林時可以體驗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