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遊記---員工旅遊@九份-鐵道平溪線2日遊(2013-0419-0420)

旅行社規劃的行程,還蠻準的,可以參考!!
第一天:
嘉義『07:00出發』->國道風光~影片欣賞、音樂饗宴  ->
九份山城~漫步老街、品嚐竽圓、特色飾品、午餐自理『11:10~13:00』->
黃金博物園區『13:20~15:30』-> 黃金瀑布奇景『15:45~16:15』->
遠眺陰陽海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Buffet晚餐饗宴、休閒、甜美夢鄉『17:10~次日』  (基隆廟口夜市自由行)
第二天:
活力早餐『07:00~09:00』->國道五號 ->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十分瀑布『10:20~11:35』->歡樂午餐『11:50~12:30』->天燈祈福、漫遊十分車站~古早味甘仔店、天燈商品…『12:35~13:30』->
十分幸福鐵道懷舊之旅~十分車站搭火車到菁桐車站 『13:43~14:00』->
苗栗棗莊~風味晚餐『17:35~18:30』->回可愛的家『約20:20』

[第一天]


一抵達九份,就先依照美食地圖的介紹先吃一下魚丸伯仔。我們坐下來沒多久,有一團國外團,不知道是香港還是新加坡或大陸人,吃口魚丸就說:午呵食....這樣的意思是:嗯~~好食還是瞴好食?看他們剩很多魚丸,應該是瞴好食。我是覺得魚丸有點Q軟,跟外面的魚丸不太一樣,個人覺得還好,不會有種到九份非吃不可的感覺。

吃完魚丸湯,我們直接走去阿柑姨吃芋圓(這就有非吃不可的感覺)。吃了魚丸湯與乾冬粉後再加一碗芋圓就差不多解決午餐了。

九份老街-小朋友不會比耶,會比五。其實我也懷疑他是要揮手說你好。

以前,有一次來九份是跟前同事一起來,還在九份過夜。想起當時青春無敵,現在已經是老媽子一個,要走老人路線了,所以就前往阿妹茶樓喝茶。沒來過,沒想到這老人茶還真有價值,只賣茶、點心,不賣餐。既然來了,就體驗一下巴!!我們喝了東方美人茶500+茶水費100*2人=700(茶葉沒喝完可以帶回家,我老公說這茶還不錯!!)。在這裡約略坐了半小時左右,就要返回老街出口準備集合了。

很有FU的茶樓。


茶樓裡的幼齒。

離開九份後就前往黃金博物館。跟記憶中的景象都不同了,改變蠻大的。陰雨綿綿,又有個小孩,真是不容易跟著大家的腳步。此行真的是~練手力之旅。想玩,又不想跟小孩分開,就是這樣的糾結所導致的,叫甚麼來著?甜蜜的負荷!! It is!


黃金瀑布。沒想到就在路邊而已。坐車就看得到了,真是親民的瀑布!!

看完瀑布後,就準備去今晚下塌的飯店,長榮桂冠酒店。這裡的接待很親切,感覺很不錯。之前我有寫信詢問飯店有沒有給小Baby使用的服務,如奶瓶消毒設備、澡盆等。我本來只借這2樣,他們連嬰兒床都一併準備給我們。真的很用心。

稍作休息後,就前往18樓用餐,這裡的VIEW真的超棒。以後有機會去基隆,住宿可以考慮長榮桂冠。

[第二天]
第一站在十分遊客中心看完簡報後,就前往十分瀑布(素有台灣尼加拉瓜瀑布之稱)。真的蠻壯闊的,尤其當時有下雨,雨量豐沛,看起來更過癮。
[圖的OS:]左上:哈囉~你好      右上:我有票    左下:真的!你看看!!     右下:來!!拿去!!

回程,有突發事件,因為小人不肯被一直抱著,要下來走路,他爹就索性牽著他走樓梯,不容易喔,有走完喔!!正在慶幸以後可以帶小人去爬山時,走離出口不到30公尺,就喊著要抱抱!!嗯~~~這招好用~小人又重回控制台...

上了遊覽車,下一站是十分車站,在這裡有個重頭戲,就是要放天燈。關於天燈,我有個故事,因為國中時有大哥哥大姐姐到學校教我們製作天燈,但是我沒有完成,所以連放的資格都沒有,於是小小的心靈裡對於天燈有種深深的嫌惡感。所以我也從來沒放過天燈,不過今天的天燈成功放上去時,那種感動蠻大的。雖然知道放天燈其實對環境不好,只是,一整個公司只放一個,不是每個人,造的孽大家一起分了吧~~~我以後應該也不會用私人名義放天燈的。

十分老街的火車。

天燈緩緩升空,有種上面的願望都能達成的感動!!

天燈要飛囉!!

放完天燈,接著到十分客棧用餐,在小小的老街裡,這算是少數能夠接待遊覽觀光客的餐廳,我們這團不知道是這個餐廳午餐的第幾翻了...

離火車到站的時間空檔,走走靜安吊橋。綿綿細雨,走來真有感覺,但是正要沉浸那個氛圍中,就是會有一個小天使來戳破那個圓圓的泡泡,啊~~啊~~啊~~(他要我手上的相機玩...),從此刻後,相片都要用手機拍了....

用完午餐,稍作休息,要搭火車前往平溪線的最後一站,菁桐車站。經過平溪站時,特別留意張望一下,以前在台北工作時,常常和小阿姨及姨丈來平溪爬山,像孝子山、慈母峰,爬了很多次。這次看平溪,感覺觀光做起來了,五顏六色的攤販不少。原來初始的純樸味少了,跟以前不一樣。這似乎很兩難,要嘛落寞,要嘛熱鬧繁榮!!

小人在火車上有好心的姐姐讓座,在爸爸的臂彎裡睡著了,抵達菁桐就找家店坐下來休息。

此行跟大伯借了單眼相機,不過我用不習慣,所以很多照片都糊糊的,有點傷心。還好後來小人醒了,老公有去補拍了幾張像樣的。

 永遠快樂~~~

在菁桐集合之後,就直接南下了。因為交通上的許可,多了一些時間,導遊幫我們加了在苗栗的五穀文化村。不過,小人想摸摸,只好帶出來外面呼吸鎮靜的空氣。沉澱冷靜一下!!
看我的動感光波~~~要發動囉!!連眼睛都鬥起來了!!

 發動!!BBB....老公真會拍,看那圍繞在頭上的紅色光芒真有戲!!

最後跟人家借張團照來當ENDING!!(九份黃金博物館)

此行的景點其實是舊地重遊,除了瀑布與十分老街外。多了小孩的旅遊,並不像以前一樣輕鬆,多了一些顧慮與犧牲。老公說這2天根本是換個地方照顧小孩,哈!!我說有了小孩就應該要有認知,跟以前一定不一樣了!!但是雖然如此,還是要自得其樂啊,小人有時候還是粉可愛的!!

這次出遊,針對小人長時間坐在遊覽車上一定會出亂的,所以行前準備了一些東西:
1.貼紙:20元左右,有動物植物等可愛的圖案,一定要找事給他忙就對了。
2.OPEN醬跳舞娃娃:以前用點數收集的,現在還有電,可以動。
3.動物磁鐵:尾巴會動。
以上玩具持久性:2>1>3
玩具通通敗陣後,小DC先上,再不行,換手機上。有些零星空檔,可以用吃餅乾與喝水來打發。在車上,我覺得很像在打仗...還好,有奏效!!

而晚上在飯店,媽媽去洗澡或整理東西時要有玩具給他打發時間。這次準備了巧虎、食物學習組、動物書刊(小本,裡面有她喜歡的阿咪)、如廁學習組(有魔鬼沾可以黏貼)。不過這次住的飯店外面有輪船可以看,然後她又玩得很累,8點就昏倒了~~~連我準備的晚安曲(在家睡前會聽的)還沒播放前就睡著了。

有了幾次的經驗後,希望往後帶小孩出去旅行會漸漸不是個苦差事~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