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2013年的小回顧

又到了年終歲末的日子了。這一年在生活上與工作上都有重大的變化。年初,一直陪伴我們長大的阿嬤從人生舞台畢業了,她像羅絲一樣,在溫暖的床上離開這個世界,正如她出生時,也在溫暖的床上,A Good Ending。

常常會看看以前幫阿嬤拍的照片和影片,就像是阿嬤還在一樣,這樣的感覺很奇妙,記得阿嬤剛離開時,心裡超難過,常在上下班開車時,在車裡大哭,沒有人看見,沒有人聽見,可以讓情緒有個出口可以發洩!而現在我可以平靜的看待這一切。時間,可以堆積很多東西,也可以沖淡很多東西。但那個過程的當下,是種心理壓力,能做的是用正確的方法去排解。

年中,參加屬於我們這屆的畢業典禮。這學位拿得很辛苦,就學期間剛好有了小朋友,又是工作、又是身體有變化、又得準備功課,雖然我老公常說我的這張紙是用$$砸出來的,但是我的確是花了許多精力去獲得的。尤其寫論文那段時間,常常是半夜餵完奶後,開始整理論文的資料。有之前生小孩的陣痛21小時後,總覺得,只要再忍一下,就會撐過了~~~只要我每天累積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慢慢累積出結果來。

今年,有機會參與一個專案,能夠進行系統SA&SD,有別於以往的Coding工作。加上研究所的訓練,看問題的方式會比較不像以前那麼直接,而是可以接受很多可能存在的狀態,這樣蠻好的。

事情不一定是你所想像的那樣,千萬要記住喔!!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沒有甚麼事情是難得倒人的...@2013.11.20 新社花博

 不想拍照,就搔癢...@2013.11.20 新社花博

這個是彌補上次去高雄看鴨鴨時,因爸媽沒有現金而沒有買到的巧虎。這是甚麼表情?笑一個吧!讓這年,用微笑帶過,迎接更好的明年~~~@2013.11.20 新社花博